冷情i

现今

有时候会有恍惚,自己分不清现实和生活,看过许多书,也看过很多人的人生,在平行时空里,似乎那些人的一生很短,短到我们可以看许多人的人生,但在平行世界里,他们的人生也是第一次,也是一辈子的。

一本书,一个故事,是现实生活中的人不知道触动到什么契机而写出来的。书中的人物,当你看过,就会有形象,当你认真看了能够体会到书中人的情绪,就能够具体化,就会不自觉代入自己,并不是共情,而是像书里的旁观者一样,但这些都是虚拟的,也可以说是你自己给自己形象出来的。而当这些书被拍成剧、电影、动漫,有具体感的时候,你若带着真情实感去看,去感受,去入戏,你就会想这是真实存在的,他们真的是这样的,真实存在我们这个世界里。所以说我觉得演员这个职业,很有意思,很有想象力,有各种可能,塑造力也很强,共情也是一种很特殊的表演方式。

我看过很多书,看过很多故事,看过很多小说,只有魔道给我这种感觉,因为真情实感去相信他们是真实的,存在于另一个平行世界里,但又因为现实明明白白告诉我,真的有平行世界吗?你说是不是真的,只是因为爱,所以相信它是真的,所以你爱它,爱书里的每个人物。


评论

热度(1)